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被小米收购?官方回应:不实报道

时间:2021-09-10 15:16:52       来源:智车派

9月9日,智车派从北京现代内部人士了解到,网传“北京现代有意与小米汽车洽谈出售第二工厂”的消息为不实报道,北京现代公司近期并没有和小米公司洽谈过收购工厂的计划。

北京现代目前在中国有五座乘用车生产基地,分别是:北京顺义第一工厂、北京顺义第二工厂、北京顺义第三工厂、沧州工厂以及重庆工厂。累积下来,这五座工厂年产汽车可达165万辆。网传的北京顺义第二工厂主要生产索纳塔、朗动和途胜等车型。

智车派认为,虽然北京现代官方亲自辟谣,但是未来不排除会有小米汽车收购北京现代工厂的情况出现。因为已停摆多时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由理想汽车“接手了”,而且理想汽车也已经开启该工厂的招聘、改建工作。此外,北京现代汽车近几年在中国的销量持续下滑,五大工厂的利用率也不高,出售掉也不是什么坏事。

关键词: 北京现代 第二工厂 小米 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