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跟Intel合作的导火索:Skylake太悲哀

时间:2020-06-28 13:28:09       来源:快科技

如果从根本上来说,苹果放弃Intel,远离x86架构改用自研的ARM桌面处理器是必然的选择,因为他们需要对生态的大一统,当然这件事出现也是有导火索的。

PC Gamer援引Intel前首席工程师 François Piednoël的话称,Skylake的架构质量难以保证,这或许是促使苹果决定远离Intel的一个拐点。

Intel公司内部对一些小事不以为意,最终给苹果留下了糟糕的印象。当客户发现bug很多时,事情就该归咎到Intel自己头上了。

作为第六代酷睿,之前Intel曾表示,skylake处理器中存在一项bug,可能会导致系统死机,目前正在寻找解决办法。

最先报告该问题的是Hardwareluxx.de社区,用户发现在使用GIMPS Prime95(一款系统问题测试软件检验CPU承载能力)这类资源密集型应用时(比如最常见的寻找梅森素数),电脑会卡机。

Intel在声明中表示,官方确认,在运行特定复杂应用时,第六代酷睿产品会出现挂起,从而引发不可预测的系统行为。需要指出的是,像是Prime95在其他Intel处理器上是使用无虞的,Intel表示,将很快联合合作伙伴发布BIOS更新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苹果仍将在多个业务领域与英特尔保持合作。但从更长远的时间来看,经济和技术储备都相当有底气的苹果,很可能彻底撇开Intel单干。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