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价格雪崩!矿卡保有规模高达上千亿

时间:2022-06-20 13:40:40       来源:快科技

今年的618,大家入手显卡了吗?

如果是在正规渠道买的行货,那么还比较靠谱,如果是抱着捡漏的心态,那么就要千万小心矿渣了。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有财经媒体梳理后发现,自2021年以来,过去的18个月,用于挖矿目的显卡卖出了150亿美元之多(约合998亿元人民币)。

这期间,代表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曾一度冲上6.7万美元,以太坊也曾到达4800美元,可如今,两者分别惨烈暴跌,前者不足2万美元,后者不足1千美元。

行情的雪崩,也让显卡市场风云斗转,此前还一卡难求,如今已经是遍地打折出售。以太坊算力最高的RTX 3090显卡建议零售价1499美元,现在跌至1000美元左右,要知道辉煌时其一度可是超3500美元。

至于二手市场的矿渣,那么就跟水泡车一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关键词: 打折出售 建议零售价 显卡市场 二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