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玩不转汽车 退出银隆新能源?

时间:2020-06-29 11:27:05       来源:快科技

许久未在汽车圈发声的董明珠,近日因一则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中退出。

针对这一传闻,银隆新能源公众号发文声明,“近日,有媒体报道‘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中退出’等相关新闻,上述有关公司的信息严重失实,公司股东董明珠股权未发生任何变更。”

“天眼查”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的股东中没有董明珠。不过,“企查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站显示,董明珠并未退出银隆新能源的股东之位,持股比例为17.46%,仍为银隆新能源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12月份,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再度回应为何投资银隆新能源时表示,并不是因为这家民营企业的好坏,而是因为这个产业。

董明珠表示:“新能源是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下来,我们没有在汽车行业在市场有话语权。我就觉得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用我们自己做出的产品来贡献社会,我觉得才是真的有价值的。所以这是我们当时一个思考。”

虽然董明珠相当看好这家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前景,但银隆新能源的发展并没有如想象中一帆风顺。

董明珠入股后,珠海银隆就大范围调整了组织架构,格力背景的员工成为多个核心业务部门分管副总裁,新老管理层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存在很大的纠纷和矛盾。

此外,银隆新能源不断被爆经营出现问题、订单下降、多处厂区大面积停工停产,累计欠款超10亿、产能过剩、高管离职、供应商上门讨债等……

截止目前,银隆新能源被讨论最多的,仍然是这一系列纠纷和诉讼案件。

虽然目前来看董明珠退出银隆新能源的消息是个“乌龙”,但并不排除以后是否会有所改变。

关键词: 银隆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