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bZ4X细节公开:支持多种辅助驾驶功能

时间:2021-11-11 16:33:15       来源:智车派

不久前,丰田推出了bZ纯电动专属系列,并宣布了旗下首款车型bZ4X。11月11日,丰田公布了bZ4X的大量细节信息,涉及车辆设计、性能、智能以及安全等各方面信息。

丰田bZ4X细节大公开

根据官方介绍,丰田bZ4X实车设计上100%地还原了概念车,采用“Activity Hub”设计理念,带来了舒适的移动空间。新车轴距达2850mm,拥有1000mm跨级别后排空间,并采用了高性能隔音玻璃、降低风噪等措施,确保了室内空间的静谧性。同时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多项处理:降低了中控台的高度,大开口天窗带来了一种开放感,采用旋钮式换挡,操作更为直观简便。

性能方面,丰田bZ4X基于e-TNGA搭载的BEV专属平台打造,可以通过低重心、高刚性实现非凡的驾乘体验;采用X-MODE功能,并搭载了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拥有出色的通过性;前后电动机可独立控制,实现了5.7m最小转弯半径,操控灵动;采用羽衣造型仪表盘,方向盘到仪表盘的视觉动线更加自然。

此外,丰田bZ4X采用了多项前端科技,支持多种辅助驾驶功能,并拥有丰富的语音识别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装备了车顶太阳能充电板,年间太阳能供电可供行驶1800km,DC充电最大功率达到150kW,30分钟即可充电80%,WLTC工况续航里程约为500km。除此之外,该车还采用了与CATL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可多重监测电池的电压、电流、稳定,检知异常发热征兆时,可防止发热,保证车辆安全。

关键词: 丰田bZ4X 辅助驾驶 内饰 性能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