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车继续“买买买”!造车太豪横 蔚来/理想彻底看服

时间:2020-06-11 14:55:25       来源:快科技

6月11日消息,昨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NEVS(国能电动汽车)的控股公司Mini Minor与National Modern订立股权买卖协议,以总价3.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亿)收购National Modern出售的NEVS 17.6%的股权。

根据协议,3.79亿美元将分四期支付,第一期的8000万美元在股权买卖协议完成时支付;第二期的1亿美元在2020年7月31日或之前支付;第三期的1亿美元在8月31日或之前支付;第四期的9950万美元在9月30日或之前支付。恒大健康称,收购事项预计在6月12日完成。

该笔收购事项完成之后,NEVS将成为Mini Minor的全资附属公司。

资料显示,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专门成立的载体公司。同年8月NEVS完成了对萨博汽车(包括动力总成、汽车模具等公司等)的收购。目前,NEVS主要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电机、电控、智能充电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NEVS还是国能汽车的间接控股股东。2015年6月,国能汽车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当前国能汽车拥有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这也是恒大选择NEVS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NEVS自被恒大收购以来,恒大造车就开启了全世界“买买买”步伐,通过一系列收购,于2019年8月28日推出了恒驰汽车品牌。

目前恒大在同步研发14款车型,覆盖全系列产品: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2021年投产;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

关键词: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