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与LG合作:开发可折叠笔记本面板和超薄盖板玻璃

时间:2022-04-02 08:28:52       来源:cnBeta

苹果正在与LG合作,为未来的iPad和MacBook机型开发可折叠的OLED显示面板和超薄盖板玻璃。报道称LG Display今年将向惠普提供17英寸的可折叠4K OLED面板,还有关闭时尺寸有11英寸显示屏的内折叠笔记本屏幕。LG Display在可折叠OLED显示屏方面的专业知识越来越多,之前它曾为联想ThinkPad X1 Fold提供13.3英寸的显示面板。

除了为惠普提供的可折叠OLED笔记本面板外,苹果正在与LG Display合作,"开发另一款可折叠OLED面板"。据称,该面板将使用超薄的盖板玻璃,而不是目前大多数其他可折叠显示器所使用的聚酰亚胺。

该报告来自苹果供应链,表明苹果的大型可折叠设备正在开发中,The Elec的说法似乎与显示器分析师Ross Young最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称,苹果正在探索全屏可折叠笔记本,显示器尺寸约为20英寸。

这些设备可以为苹果公司形成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并形成一种两用产品,在折叠时可能作为带有全尺寸屏幕键盘的笔记本使用,在展开时作为显示器使用,并可以外接键盘。Young补充说,这些设备在苹果正在研究的设备尺寸上具有4K或更高的分辨率。

虽然Young将该设备描述为"可折叠的笔记本",但当时看来,这种全屏设备实际上可能是可折叠的iPadPro,而今天来自The Elec's的报告澄清,开发中的显示面板既适用于板电脑也适用于笔记本。

苹果的可折叠笔记本的推出时间框架"可能晚于"2025年,2026年或2027年被认为是合理的发布时间节点。

关键词: 苹果公司 可折叠笔记本面板 超薄盖板玻璃 OLED笔记本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