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推出60W PD快充充电器:扁平外观边框+氮化镓技术

时间:2021-12-17 10:26:08       来源:充电头网

戴尔是全球最大笔记本品牌之一,戴尔为不同笔记本开发了多种对应的充电器,一改传统大黑砖电源适配器体积大且重的使用体验,充电头网先后拆解过30W、45W、65W、90W、130W等戴尔PD充电器,他们都具有体积小巧、功率大、支持通用PD快充等优势,这次戴尔再度推出60W PD充电器,产品线规划更加丰富了。

戴尔60W PD充电器采用戴尔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家族外观,扁外观边框圆形过渡,输入输出接口位于上下两端,正面设置了一个LED工作指示灯。壳体表面晒纹工艺,中间内凹设计了戴尔的“DELL”商标,并用亮面工艺处理,形成两种不同观感。

与其他戴尔笔记本电源适配器一样,这款戴尔60W PD充电器分体式设计也是为了照顾笔记本充电需求,拆卸式线缆在外出携带时也更加便利,且线缆自身就具有一定长度,更加方便连接墙面插座使用。内部采用了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氮化镓制作,三维尺寸仅为55.04mm X 66.04mm X 21.91mm,功率密度为0.75W/cm³,重量也仅为101g,远比传统大黑砖电源适配器要轻便。

接口配置方面,戴尔60W PD充电器为单USB-C输出口配置,接口输出面板为亮面工艺,母座处于居中放置,黑色舌芯。

输入端可以看到,戴尔60W PD充电器采用分体式线缆设计,接口为常见的梅花三针接口,带有地线功能,在为部分笔记本充电时更好地避免壳体手麻现象。

使用POWER-Z KT002 USB测试仪读取充电器PDO报文,充电器基于PD3.0快速充电标准开发,5V3A / 9V3A 15V3A / 20V3A四个固定电压输出档,最大输出功率60W。

通过快充协议轮询发现,充电器并未包含常见的快充协议,属于纯USB PD充电器。

实测对iPhone13 Pro Max充电,功率达到9.24V 2.92A 27.04W,成功握手USB PD快速充电,并达到设备最大功率峰值。

实测对iPadPro充电,功率达到15.27V 2.06A 31.51W,成功握手USB PD快速充电,协商电压15V PDO,并达到设备最大功率峰值。

实测对Switch底座充电,功率达到15.07V 0.37A 5.69W,成功握手USB PD快速充电,协商电压15V PDO,当前处于待机模式,后面显示器可以看到顺利开启TV模式并正常输出视频信号。

实测对MacBookPro充电,功率达到20.38V 2.83A 57.86W,成功握手USB PD快速充电,协商电压20V PDO,并达到充电器最大输出功率值。

充电头网总结

戴尔60W PD充电器型号HA60NM200,外观设计延续了戴尔充电器家族ID设计,全黑壳体晒纹处理,中间凹印了“DELL”商标,支持全球电压输入。分体式梅花线缆输入插口,带有地线功能,在为部分笔记本充电时更好地避免壳体手麻现象。采用氮化镓技术制作,功率密度为0.75W/cm³,重量也仅为101g,远小于传统电源适配器。能方面,单USB-C输出口配置,支持5V3A / 9V3A / 15V3A / 20V3A四个固定电压输出,属于纯USB PD充电器。实测对iPhone 13、iPad Pro、Switch、Macbook Pro等支持USB PD快充的设备都可以完美握手快充,体积小巧便携方便外带。

关键词: 戴尔 60W PD快充 充电器 氮化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