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ARM桌面处理器跑分首曝:有点惨

时间:2020-06-30 14:38:14       来源:快科技

日前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宣布将Mac迁移到自研的Apple Silicon处理器上,基于ARM架构,由此告别Intel x86架构,开始又一段新的旅程,与此同时操作系统也进化到全新的macOS Big Sur 11.0。

为了帮助开发者迁移过渡,苹果贴心地提供了Xcode 12、Universal 2、Rosatta 2等各种相关技术,Quick Start Program项目,DTK硬件开发工具,后者类似一台Mac mini,配备A12Z处理器、16GB内存、512GB固态盘。

很显然,开发者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上手,GeekBench 5数据库里就出现了Apple Silicon的第一批跑分成绩:单核心736-844、多核心2582-2962。

作为对比,搭载i5-1038NG7处理器、macOS 10.15系统的13英寸MacBook Pro成绩大致在1200分、4400分左右,2018年版Mac Mini也可以得到1015分、5275分左右。

但是很难和Surface Pro X这样的Windows设备的性能作对比,因为Windows on ARM系统只能模拟运行32位版GeekBench。

但需要注意的是,Apple Silicon的这些成绩来自最初期的开发平台,比如测试版的macOS Big Sur,并且使用Rosetta 2模拟运行x86代码,所以分数非常非常低。

另外,GeekBench 5显示只有4个处理器核心,但是A12Z拥有4个大核、4个小核,暂时不清楚是GeekBench 5显示错误,还是没有用上小核心。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