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刘作虎 CEO 没变,兼任 OPPO 产品体验官

时间:2020-06-23 11:44:15       来源:网易科技

6月22日消息,近日,网传一加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一加两个品牌的负责人。对此,一加方面官方表示,刘作虎是一加CEO的身份没有变化,与此同时,担任了欧加(100%持股OPPO)的首席产品体验官。

一加官方表示,在欧加内部,刘作虎是一加CEO 的身份没有变化,与此同时,刘作虎将担任欧加的首席产品体验官,为欧加的产品规划和发展贡献自己所能。

天眼查信息显示,欧加(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OPPO,同时持有一加74.07%股份。

资料显示,刘作虎1998年起在OPPO工作,2008年担任OPPO蓝光事业部总经理,2012年接手了OPPO手机业务转向互联网手机的工作,主导了OPPO Find5和N1的发布与上市。

2013年刘作虎辞去了OPPO副总经理一职,创办了手机一加品牌。今年一加8系列发布会上,刘作虎汇总了一加的成绩。来自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全球高端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显示,一加成为苹果、三星、华为之后排名第四的手机厂商,而在印度市场,一加还超越了三星、苹果,以33%市场份额占据高端第一的位置。一加也是国产手机中唯一以高端定位打入美国运营商市场的品牌,与T-Mobile、Verizon等主流运营商达成了合作。

在一加的产品中,刘作虎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经常参与产品的设计,是一加最大的产品经理,才有了一加“不将就”的产品体验。此次担任OPPO首席产品体验官,也正是看重了其对产品的坚持和理解。

这两年,OPPO市场压力不小,组织架构在不断调整。今年OPPO“老人”刘列回归OPPO,担任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刘波担任中国区总裁。

OPPO曾表示高层已经完成了人事变阵,形成了全球协同、战略强化中国区的人事布局。接下来,就期待OPPO的产品了,刘作虎的加入或许会带来一些改变。

关键词: 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