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通过累积更新引入对EdgeDeflector的屏蔽措施

时间:2021-12-17 10:43:03       来源:cnBeta

在周二向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统用户推送的 KB5008212 / KB5008215 累积更新中,微软也悄然引入了对 EdgeDeflector 的屏蔽措施。大约一个月前,该公司开始阻止其它应用程序接管 microsoft-edge:// 协议,以强制用户通过 Edge 来体验 Windows Search Console 搜索控制台、通过 Your Phone 分享的链接、Cortana 人工智能助理、新闻和兴趣等功能。

当时微软正在面向 Windows 11 Insider 测试者们提供小范围体验,不过通过周二的 KB5008212 / KB5008215 累积更新,现相关功能已正式向广大 Windows 10 / 11 用户推出。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曾表示希望为广大用户提供可预测的端到端体验,同时为 Edge 保留对 microsoft-edge:// 协议的支持。

其实当微软放话称“当意识到重定向不当,于是考虑推出修补程序”时,就已经暗示了 Windows 用户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遇到麻烦。

作为 EdgeDeflector 的替代应用程序,现在有个 MSEdgeRedirect(Github|下载地址)。与前者类似,其允许用户将新闻、搜索和天气结果,重定向至用户指定的默认浏览器。

不同的是,MSEdgeRedirect,这款应用程序会过滤 Microsoft Edge 进程的命令行参数、并将其传递到默认浏览器。

由于并不与 microsoft-edge:// 协议挂钩,所以 MSEdgeRedirect 将来有望具有更高的修改弹

更棒的是,只要程序在后台运行(可在系统托盘上看到图标),即可实现相关操作。怕麻烦的用户,也可选择让它在启动时自动运行。

关键词: 微软 累积更新 EdgeDeflector 屏蔽措施 默认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