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MLC闪存!三星980 PRO PCIe 4.0 SSD韩国过审

时间:2020-07-01 14:58:22       来源:快科技

PCIe 4.0 SSD已经多如牛毛,但说到闪存,清一色都是TLC,而很多人念念不忘的MLC已经几乎绝迹。如果你实在需要MLC,可以等等三星980 PRO,因为它是如今几乎唯一硕果仅存的消费级MLC SSD。

三星980 PRO早在年初的CES 2020上就进行了展示,但一直没有更进一步的官方消息,日前有说法称会在两个月内发布,也就是最迟8月底,但是也有说法称,可能要等到10月。

现在,980 PRO已经在韩国通过认证审核,确认有三种容量版本,分别是250GB(MZ-V8P250)、500GB(MZ-V8P500)、1TB(MZ-V8P1T0)。

这也就是MLC闪存的唯一“缺点”,容量密度相比于TLC、QLC小很多,所以整盘最多只能做到1TB。如果需要大容量高性能SSD,可以等等三星的970 EVO Plus,会使用3D TLC,就是不知道何时才会发布。

另一方面,980 PRO的性能绝对惊艳,采用自研主控,搭配自家V-NAND闪存,再加上PCIe 4.0 x4通道、NVMe技术,持续读写速度最高6.5GB/s、5.0GB/s,相比上代970 PRO 3.5GB/s、2.7GB/s提升多达85%,同时也秒杀群联E16主控方案的最高5GB/s、4.3GB/s。

980 PRO的随机读写性能一直没有公布,但相信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关键词: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