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同价时代来临 广汽埃安Y售价公布

时间:2021-04-19 13:47:05       来源:快科技

前段时间,广汽埃安Y正式开启预售,让不少人意外的是,埃安Y的售价姿态如此“低”,纯电动A级SUV的起售价,竟然来到了10万元价格区间。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广汽埃安也公布了AION Y的上市售价,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46-14.48万元。

作为一款A级纯电动智能汽车,埃安Y也是首次把国内的纯电动A级SUV车型的售价,首次拉到10万元的水平,随着埃安Y的到来,国内市场或许也将提前宣布“油电车同价”时代的到来。

此外,埃安Y还给出了首任私人车主专属“用车无忧”的尊享权益,包括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6G/月)、道路救援终身免费、一键直连埃安总部、一键免费安装充电桩、一键OTA等。

AION Y作为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定位于紧凑级纯电动SUV,“Y”代表着Young年轻。因此,AION Y的主要用户群体锁定为时尚新潮的年轻消费者。

在外观设计上,埃安Y基于超次元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固有的造车思维和设计定律:天空之城超现实外观、天使之翼LED前大灯,都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除了外观内饰设计潮流之外,埃安Y还搭载众多科技智能配置。车内启用两块独立式液晶显示屏,同级唯一14.6英寸大屏,科技感充足。并且与特斯拉Model 3等电动车相比,车内内饰设计更符合国人消费者的需求习惯。

埃安Y全球首创5G抖拍功能,车内可语音控制,内外双摄,边开边拍收集新鲜事。全球首创车机专属开发,融合抖音、西瓜等生态的火山车娱。

车辆配备有蓝牙钥匙,车主走近后会自动感应解锁,完美替代实体车钥匙。更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配备有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

车辆根据表情与声音识别,提供情绪歌单、疲劳监测、副驾打电话自动降音乐、心有灵犀主动关怀。同时,姿态识别功能,抽烟自动开窗、手势空调,也将埃安Y的科技智能水平,拉到了一个新高度。

埃安Y来自于广汽埃安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其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虽然车身长度属于A级,但其轴距却达到了2米75,内部却有超越奔驰S级的惊人空间。

得益于埃安Y宽敞的驾驶舱空间,埃安Y还可把前排座椅全平放倒,可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配合14.6英寸大屏和Tony Bongiovi大师调音音响,AION Y可变身私密影院。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电池安全方面,AION Y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成为家族首款搭载该电池的车型。

弹匣电池以将电池置于形似弹匣的安全舱内而得名,这一技术从电芯材料、电池结构、冷却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四个纬度,提升了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在整包针刺试验中并未出现起火和爆炸现象。

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的电池包,相对于同类普通电池包,体积能量密度提升9.4%,重量能量密度提升5.7%,成本下降10%。

动力方面,AION Y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84XYA2001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百公里电耗为13.8kWh。新车共有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总的来看,在配置和产品力方面,埃安Y都具有不小的竞争优势,但其最大的“王炸”,还要数10.46万元的起售价格。十万元左右,不用缴纳购置税,就能入手一台续航400km+的纯电A级SUV,你有没有心动呢?

关键词: 广汽埃安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