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发布会正式定档:或推出全新换电技术

时间:2021-09-09 16:15:27       来源:智车派

9月9日上午,五菱汽车官微发布了一则海报,表示将于9月15日举行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发布会,该发布会将作为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智车派根据海报上“200秒!续航0焦虑”的文字和图片推测,发布会的内容大概率会与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技术有关。

上汽通用五菱这两年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和销量。根据五菱汽车今日刚刚公布的数据,其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41852辆,同比增长达140%,创历史新高。而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其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5万台,在国产新能源车企中名列前茅。而说起五菱的新能源车型,那一定绕不开五菱宏光MINIEV,其凭借小巧的体型、可爱的外观以及实惠的价格成为了一款风靡全国的“国民神车”,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续航和充电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痛点,许多厂家也正在暗暗发力以期望打破这一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目前,解决续航焦虑的做法主要有两种,一类是大电池加上超级快充技术,另一类则是通过更换电池以提升续航。此前,广汽埃安就已发布了8分钟可充满80%的超级快充技术和续航可达1000公里的动力电池技术,而以换电为主的蔚来也在全国各地新建换电站以解决车主的续航忧虑。

关键词: 五菱 发布会 换电技术 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