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增加238亿美元动力电池订单 上半年电动车销量占11%

时间:2021-09-09 16:11:15       来源:智车派

9月6日,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表示公司签订了高达2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9亿元)的电池合同,增加了动力电池的订购。此次订单订购的电池将用于宝马i4、宝马iX等纯电动汽车,以及2024年前生产的其他车型上,宝马也表示,将在明年使用全新一代的电池。据悉,中国的宁德时代(CATL)和亿纬锂能(EVE)、韩国的三星SD和瑞典的Northvolt AB将为宝马提供此次的电池。

今年上半年,从宝马的汽车交付量看,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量的11%以上。齐普斯表示宝马正在关注市场的发展,公司正处于电气化发展的中期。现今,欧盟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经济的目标,使得汽车排放更加严格。汽车制造商在低碳排放的要求下,开始增加对电气化的投资,同时汽车生产往电动化转型。智车派了解到,在2021年第二季度,欧洲对纯电动乘用车的需求同比增长了231.58%。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车企纷纷加速汽车电动化,宝马集团在9月6日的慕尼黑车展上宣布,计划未来十年完成第1000万辆纯电动车交付。与此同时,奔驰也将加大研发纯电动车,目标在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并在2030年实现只销售纯电动车型。

关键词: 宝马 动力电池 订单 电动车 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