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纯电轿车EQE正式亮相:为“小型”EQS 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

时间:2021-09-06 15:59:30       来源:智车派

9月6日,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开幕,在车展前夕奔驰在线上发布了新车EQE。智车派了解到,EQE属于EQ电动车家族,是一款比EQS略小的纯电动轿车。据最新发布的信息,EQE从外观到内饰均与EQS高度接近,说是“小型”EQS也不为过,科技感与豪华感并存。

EQE基于EVA 2.0平台打造,和EQS属于同一个平台,新车的外观和EQS相同,采用了优雅的弓形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0Cd。EQE配备具有防眩目科技的“流星雨”数字大灯,每盏大灯拥有13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此外,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34/1961/1512mm,轴距为3122mm,略小于EQS。

内饰方面,在纯电动架构的基础上,EQE做到了比长轴E级还要宽裕的内部空间。EQE采用了EQS类似平面中控台设计,三块全液晶显示屏整合在一整块巨型玻璃幕下,采用了全触摸式按键布局,两侧空调出风口极具科幻色彩。新车带有12.8英寸中控屏和12.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除了这种基本配置,其也可以和EQS一样选装Hyperscreen信息娱乐系统。

在动力方面,EQE采用的是后置电机,搭载了总容量为90.6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随车搭配的车载充电器可在31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关键词: 奔驰 纯电轿车 EQE EQS 续航里程 外观 动力 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