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及起亚8月份美国销量同比下滑4.5%

时间:2021-09-03 16:03:58       来源:TechWeb

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就已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不少厂商仍被芯片短缺所困,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都受到了影响,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现代汽车和起亚已经公布了8月份汽车的销量,现代汽车是明确表示受到了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销量同比环比均有下滑,8月份已低于30万辆。起亚整体的销量虽然同比并未下滑,还略有增长,但他们在官网上也表示,在韩国之外其他市场的销量,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同比下滑了1.4%。

而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受芯片短缺影响,现代汽车及起亚在美国市场的销量,8月份同比也有明显下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8月份,现代汽车及起亚在美国市场销售110209辆汽车,不及去年同期的115376辆,同比下滑4.5%。

芯片供应紧张,汽车厂商们的库存也面临挑战。现代汽车美国公司的高管就透露,他们的销量此前连续5个月创下新高,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他们的库存在8月份也面临挑战。

关键词: 现代汽车 起亚 销量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