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牵手”禾赛科技 正式推进激光雷达技术研发和应用

时间:2021-09-01 16:22:39       来源:智车派

日前,爱驰汽车与激光雷达供应商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期早日实现车规级激光雷达在乘用车前装量产市场的规模化应用。

智车派了解到,爱驰汽车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智能电动车公司。该公司打造了2个新能源产品平台:MAS平台和GES平台。其中,MAS平台支持同架构多型谱开发,可覆盖A+、A、B三个级别;GES则是超跑平台。未来,爱驰汽车将加快研发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扩展激光雷达的应用,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根据双方的合作,爱驰将基于禾赛新一代高度芯片化的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实现更高精准、更便利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双方的合作也将在硬件设备、软件算法等方面展开。

与禾赛科技的合作,将加速爱驰汽车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用的落地。2022年-2023年,爱驰汽车将发布第二代自研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新技术在当前基础上,或将新增1-2个激光雷达以实现城市道路领航、自学习代客泊车等高级别智驾功能。未来,爱驰汽车的产品将实现局部场景全自动驾驶能力。

关键词: 爱驰汽车 禾赛科技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