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车第一股”诞生小鹏汽车今日正式挂牌

时间:2021-07-07 16:44:57       来源:快科技

2021年7月7日,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小鹏汽车正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9868”,发行价为每股165港元。

7日上午,上市仪式在香港联交所和广州小鹏汽车全球总部同时举行。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汽车设计和制造商、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的科技公司,小鹏致力于“做未来交通探索者”。

纵观历史,科技的向前,核心来自信息的变革、能源的变化和工业的落地,而这三个最核心的驱动力,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正全面融合,这定会给全球交通领域带来更高效,更安全,并符合碳中和的全新出行和生活方式。小鹏汽车将以此次在港成功上市为契机,掀开公司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多位大咖出席见证小鹏汽车的上市仪式,阿里巴巴企业融资资深副总裁胡允仁、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祖六、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等均列席联交所见证。

阿里集团高级副总裁陈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IDG资本合伙人杨飞、欢聚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学凌、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等出席见证了广州的敲锣仪式。

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出席小鹏汽车香港上市仪式并作精彩演讲。他表示:“今天小鹏汽车在香港的成功上市,充分展现了香港资本市场作为金融自由港的特质,同时体现了我们近年来对联交所市场所做的一些积极改进。

这些新的模式改变了联交所的DNA,也为香港和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小鹏汽车是今年首个具有同股不同权特征的双重主要上市,这是我们自2018年推动上市改革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代表小鹏汽车敲锣,并与联交所交换上市纪念礼物。顾宏地表示:“作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智能电动车公司,我们的增长轨迹为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提供了重要而独特的投资机会。 我们将专注于我们的战略路线,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和股东价值最大化的长远目标。”

不同于较为常见的“二次上市”,此次小鹏赴港采用监管标准更为严格的“双重主要上市”形式。这不仅是三年内首例港、美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也意味着将来小鹏汽车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A股投资者将来或可直接购买小鹏汽车的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小鹏汽车IPO面向全球发售85,000,000股公司A类普通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

据悉,投资者对小鹏汽车的招股反应踊跃。其国际配售部分在路演首日已获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14.73倍认购。6月30日,小鹏汽车IPO最终成功定价在16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美股折让约2.2%,为过去12个月所有中概股回归香港上市的最佳结果。

关键词: 小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