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汽车销量预估完成1280.1万辆 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2%

时间:2021-07-06 15:58:41       来源:IT之家

中国汽车协会今日表示,1-6 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 1280.1 万辆,同比增长 24.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 26.2%,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 20.0%。

IT之家曾报道,中汽协方面认为 5 月销量降低最大的问题就是芯片问题,芯片短缺问题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可能重点在二季度显现。

此前中汽协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在 2021 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Q2 汽车芯片短缺将达顶峰,乐观预计汽车芯片短供下半年开始缓解,2022 年年中汽车芯片供应有望恢复正常。

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5 月销量 21.7 万辆,增长 159.7%;1-5 月累计销量 95.0 万辆,增长 224.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表示,预计今后 5 至 8 年,中国将有2 亿辆国 IV 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新车市场至少超 2 亿辆(新能源 + 传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 20-30%。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还曾表示,预计我国今年汽车销量 2630 万辆,同比增长 4.0%,其中新能源汽车 180 万辆,同比增长 40%。

关键词: 汽车 乘用车 销量 商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