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i车型开始爆发 比亚迪卖5车4个绿牌

时间:2021-07-06 15:57:16       来源:

日前,比亚迪发布6月份产销快报,共计销售51015辆,同比去年同期的33725辆,暴增51%。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售出4.01万辆,同比增长207.07%,环比增长26.62%。而燃油车的销量为9649辆,显示比亚迪加速向新能源变革升级。

具体来看,比亚迪当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占到了集团销量的80%份额以上,集团6月份5.1万的销量中,新能源车型超过4万辆。也就意味着,集团每卖出5辆新车,就有4辆是挂绿牌的新能源汽车。

而在新能源阵营中,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和纯电动,已经达到了五五开的水平。纯电动乘用车,以汉EV、秦 PlusEV、元EV、e2等车型为代表,累计销量为20016辆;

而插电式混动乘用车,以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汉DM等车型为代表的,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提升,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也开始爆发,6月累计销量大20100辆,同比去年同期暴增536%,DM-i车型开始为比亚迪集团带来破两万的销量增量。

在今年初,比亚迪发布全新“DM-i超级混动”系统,3月8日首款车型秦Plus DM-i正式上市,随后宋Plus DM-i、唐DM-i车型相继上市。

凭借着亏电状态下3.8L/100km的低油耗表现,0-100km/h加速7.3s,综合续航可达1245km的表现,比亚迪DM-i彻底颠覆当前的燃油车市场。

在比亚迪DM-i以及刀片电池纯电动车型的带动下,燃油车的份额被进一步降低,6月份的燃油车销量占比,已经不足集团两成,也预示着比亚迪加速向新能源、智能化迈进的进程。同时,比亚迪也将会是国内率先蜕变为完全新能源身份的车企。

关键词: DM-i车型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