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领跑中国新能源车市 股价不断攀升走高

时间:2021-07-06 15:54:29       来源:快科技

日前,比亚迪发布6月份产销快报,共计销售51015辆,同比去年同期的33725辆,暴增51%。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售出4.01万辆,同比增长207.07%,环比增长26.62%。而燃油车的销量为9649辆,显示比亚迪加速向新能源变革升级。

随着比亚迪持续领跑中国新能源车市,比亚迪的股票也收到投资者的热捧,在中国车市向新能源转型趋势十分确定的情况下,比亚迪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其市场预期也更为确定。反映到二级市场层面,就是股价不断攀升走高。

7月6日消息,大和上调比亚迪每股盈利预测,重申买入评级。

其研报将比亚迪目标价由232港元升至19%至27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同时还将2021-23年每股盈利预测提高5-7%,主要是因为将汽车细分市场销量预测上调8-10%,以反映管理层的指导;

估计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EBIT将在2020-23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60%。该股现报22.7港元,最新总市值6494.8亿港元

麦格理发研报指,上调对比亚迪的预测,以反映外部电池销售预期上升,料比亚迪今年将销售3GWh,按年增500%,主要来自储能系统(ESS)的海外销售,同时预期公司外部销售会于2022年录明显进展,因公司属少数有额外产能予外部客户的电池制造商。

该行同时对公司的PHEV车型看法更正面。公司管理层预期6月新能源车销售按月增26.3%至4万辆。另外分拆半导体业务于A股上市一事亦则获批,相信亦可利好公司股价。

2021至23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3.3%、3.1%及3.1%,目标价升38%至265港元,重申“跑赢大市”评级。该股现报232港元,涨4.88%,最新市值6637亿港元。

花旗报告称,比亚迪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或小幅高于预期,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和287港元的目标价。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重估势头良好且仍处于早期阶段。近期广东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将对比亚迪更有利。

截止当前发稿,比亚迪盘中股价为258.52元,涨幅3.59%,并且即将突破今年2月份的高位。比亚迪接下来的股价走势,也值得每位投资者重点关注。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销量 储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