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宣布召回超3万辆进口甲壳虫 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

时间:2021-06-03 15:16:41       来源:快科技

6月3日消息,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了解到,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计划决定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召回2012年4月24日至2014年7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2014款进口甲壳虫系列汽车,共计30687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带干燥剂型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在车辆使用较长时间后,如果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在碰撞事故中被触发展开,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高田气囊因频频致人死亡,被业内称之为“死亡气囊”,虽然高田公司早在2017年申请破产,但该气囊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仍未停止。

据了解,在极少数的情况下,特别是长期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该缺陷会导致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飞出有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

为了降低成本,高田公司在气体发生器中使用了硝酸铵,该原料在变质受潮后,极易引起充气发生器爆炸。

此缺陷曾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超过6300万个气体发生器被召回。在全球范围内,19家主流车企的约1亿辆配备高田气体发生器的车辆被召回。

关键词: 大众 甲壳虫 气体发生器 高田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