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入高速后拔下ETC卡能省钱?

时间:2020-06-11 15:08:35       来源:快科技

随着ETC的普及应用,车主在享受到通行优惠便利的同时,也开始有让ETC省钱的“民间土方法”流传开来。

其中较为著名的就是,车辆通过ETC入口驶入高速后,可将ETC设备中的IC卡片拔出,这样ETC设备记录不到途中行驶路径信息,到达高速出口时,再把卡片插上,从ETC车道驶出,ETC收费系统就会少收费。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北京高速公路撤站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据北京博宇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收费事业部负责人刘刚介绍,ETC拔卡之后,分段计费仍然是有效的。

我们在(高速)收费门架上,并不是通过ETC卡进行计费,而是通过OBU(车载电子标签)进行计费,所以用户他拔卡还是不拔卡,对我们通行费来说是没有影响的。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车辆拔卡进收费站入口,入口车道会对车辆ETC标签状态进行检测,如出现标签无卡、拆卸等情况,车辆无法以不停车方式通行ETC车道,只能入口领取CPC卡、出口交卡并缴纳现金通行;

而如果是车辆插卡进收费站入口,中途拔卡,那么收费站出口ETC车道以车牌和车型信息、轴数信息为依据,在车辆通行收费站出口时一次性扣通行全程费用。这也意味着,高速途中拔卡行驶的方式,并不能省钱。

此外,门架上会记录用户的拔卡次数。拔卡次数多了后,会通过一个重点关注名单对用户做一个关注,在出口车道会及时告知用户,在以后行程中要插上卡。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通行费的计费依据是车辆的实际高速公路通行里程,用户在行程沿途中多次进出服务区不会增加通行里程,不会增加通行费的收费金额。

关键词: ETC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