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设史上最“硬核”斑马线!能彻底杜绝不礼让行人现象

时间:2020-05-11 10:17:57       来源:快科技

斑马线礼让行人这个问题,可以算是一个世界难题了。因为庞大的司机群体中,素质总是有高有低,没有扣分罚款的监督,总有司机会无视道路交通法规,不主动礼让行人。

不过,加拿大却带来了一个史上最“硬核“的斑马线,能够彻底杜绝司机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现象。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汽车保险局,在街头设置了一个特殊的斑马线:如果过往车辆不礼让行人,斑马线就会竖起来形成挡板,等行人通过后才会放下。(视频点此观看)

而过往司机看到斑马线突然竖起来,也会立马停下车辆,等待行人通行完后,斑马线会自动落下,让车辆通行。虽然此举有些过于简单粗暴,但不可否认的是,能够有效保证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此外,有数据表明,2014-2016年,我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总量的90%。

因此,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对于社会道路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当下国内各个城市,几乎都设置有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抓拍摄像头。

对于未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扣分、罚款等处罚,此举也有效的减少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车现象,提升了行人在路口通过斑马线时的安全性。

关键词: 加拿大 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