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华彩·公益助农】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时间:2020-08-31 09:48:27       来源:中华网河南

“穿越火光,不惧伤亡,青春立下报国志,从此战场是故乡”。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往外逃生,而有一群人却在往危险冲。他们穿着厚厚的消防服,背上空气呼吸器,扛上灭火救援装备,奔赴灭火救援第一线!他们就是消防员,是一群伟大的逆行者。

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8月28日下午,“情深意‘农’——益路华彩统一战线 2020助农公益行”第六届益路华彩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为他们送去了翠玉梨、蔬菜套餐、黄桃、黄金苗小米、花茶、五谷杂粮、蓝天茗茶、西瓜、矿泉水等爱心物资,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员。

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感谢大家送来的爱心物资,中华网河南频道的公益活动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温暖,特别的贴心。在平常训练、出入火场救人时虽然很累,但有大家对我们的认可、支持和鼓励,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消防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我们觉得无论再苦再累,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站长助理崔祥祥如是说。

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谈及目前工作重点时,崔祥祥表示,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全力确保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郑州消防开展整治商场市场消防隐患、社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等多项措施,要筑起坚不可摧的消防安全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崔祥祥呼吁市民,做好垃圾分类,爱护卫生环境;家里电线不要私拉乱扯,电动车不要在楼道充电;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火防电,一起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中华网河南频道一直致力于以中华情怀向世界传递河南声音,讲好河南故事。截至目前,益路华彩系列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线下覆盖郑州中心区域50万人次,线上影响人群超千万人,在社会上营造出了浓厚的公益氛围。

中华网河南频道联合爱心企业慰问郑州消防 致敬烈火英雄

公益是一个成功企业的特质,更是一个企业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新时代下的公益除了传统的捐款捐物外,还应该着眼于长远,做到“授之以渔”,这也是企业的责任。中华网河南频道主办的益路华彩系列公益活动广泛凝聚大众的认同感和信念感,于润物无声中传递社会温情和时代温度,展现出郑州这座大爱之城的文明程度和时代精神。未来,任重道远,中华网河南频道将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注入澎湃动力!

关键词: 中华网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