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x86处理器份额已翻倍 AMD:还不到20%

时间:2020-06-03 16:26:18       来源:快科技

这两天PDD把AMD的锐龙7 3700X处理器杀到了1699元,价格实在太猛了,连AMD都受不了了。对于消费级x86处理器市场,AMD在过去一两年中已经成功将份额翻倍,但他们并不满足,目前还不到20%,还得继续涨。

在参加美国银行的全球会议时,AMD CFO Devinder Kumar谈到了AMD在客户端CPU市场上的情况,他说AMD在这个领域已经保持10个季度的连续增长,x86份额已经增长了一倍。

不过AMD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并不会满足,份额翻倍的基础是因为之前不到10%,根据Mercury Research发布的2019年Q4季度x86处理器份额报告,AMD在整个x86市场上的份额不过15.5%,一年增长了3.2个百分点。

再具体一点,AMD的锐龙CPU在桌面份额为18.3%,在移动市场的份额为16.2%,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为4.5%,整个客户端市场的份额不过17%。

对于x86市场份额,Devinder Kumar表示AMD并不会停留在现在的水平上,尽管今年COVID-19疫情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但AMD在客户端市场上的份额还会继续增长。

AMD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份额目标,但是今年即便桌面市场增长不够多,光是锐龙4000系列处理器在笔记本市场上的增长就足够推动AMD大翻身,这是AMD在客户端计算市场上最薄弱的一环,但7nm锐龙笔记本现在是香饽饽,各大厂商争相推出锐龙笔记本,全年大涨是没跑了。

关键词: 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