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宣布“刀片电池”与某国际品牌合作

时间:2020-05-19 10:47:59       来源:快科技

继比亚迪汉EV欧洲首秀后,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飞在社交媒体中表示,祝贺比亚迪刀片电池走向世界,正式落户某一国际品牌。

据此前消息,我们预计猜测本次合作的国际品牌很可能就是奥迪。

众所周知,比亚迪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该电池通过结构创新,在成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

相较传统的有模组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高能量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在寿命方面,比亚迪“刀片电池”可以做到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据比亚迪官方统计,比亚迪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厂家,比亚迪的电池在全球累计交付超75万台新能源汽车以及超过1GWh的储能电池,在动力电池领域做到了零安全事故。

此前消息显示,奥迪2019年年末曾表示与中国比亚迪公司进入谈判阶段,为其未来生产的一汽-大众新能源车采购电池。此前由于奥迪供应商 LG Chem 的产能问题,一度延迟了奥迪e-tron的交付时间,从 2 个月延长至 7 个月。

此次与比亚迪合作,将有利缓解电池产能问题。奥迪中国总裁加比·路易斯·伍斯特在广州车展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加紧与比亚迪的业务合作。

截止到发稿前,双方并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