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与联发科正式合作,将RTX显卡带入Arm PC平台

时间:2021-04-14 13:53:17       来源:IT之家

在英伟达 GTC21 的首日活动中,英伟达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基于 Arm 的 SoC 供应商之一联发科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支持 Chromium、Linux 和 NVIDIA SDK 的参考平台。

英伟达表示,RTX GPU 与高性能、高能效的 Arm Cortex 处理器相结合,将为新款笔记本电脑带来逼真的光线追踪图形技术和顶尖的AI技术。

联发科首席执行官 Rick Tsai 表示:“联发科是全球最大的 Arm 芯片供应商,我们的芯片用于包括智能手机、Chromebook 和智能电视在内的所有产品中。我们期待发挥自身的技术专长,与 NVIDIA 合作,将 GPU 的性能带入 Arm PC 平台,使其能够应用于游戏、内容创作等更多领域。GPU 加速将极大地推动整个 Arm 生态系统的发展。”

IT之家了解到,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 大会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他对 AI、HPC、数据科学、图形技术等领域的愿景。他再次承诺会持续扩展 Arm 生态系统,这也是英伟达和 Arm 于 2020 年 9 月宣布收购 Arm 的交易中的重要一部分。

关键词: 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