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看了三年的小米新LOGO值不值200万元

时间:2021-04-01 13:28:26       来源:IT之家

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宣布,小米正式启用全新 Logo。

IT之家获悉,雷军表示,估计不少人会说,就这呀?还改了 3 年?但是,这个设计师告诉我,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态的变化,而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气质的升级。

小米新 LOGO 由 NDC 董事长、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原研哉亲自操刀,历时 3 年完稿。它采用了新的 “超椭圆”轮廓设计,替换原先的方形轮廓。传闻称,此次设计费用高达 200 万,引发网友一阵调侃,“雷总被骗钱了”、“雷总快报警吧”,“我上我也行”……

据三言财经报道,一位美术设计师给出高评价:他指出通过字体比例的调整,让 MI 更有了辨识度。由方到圆,是为了迎合未来的 “动效平面”时代,让新 LOGO 适应更多场景。总之在他的描述中,原研哉不愧是大师,每个改动都有其背后的深意。

另外一位设计美学博主认为,小米的 LOGO 其实从一开始完成度就非常高了,本来就不会大改。他说直角换圆角看似简单,原研哉可以做,而你就不行,“200w 买的是原研哉的名气”。而且但看这次传播效果,已经很值了。

雷军表示,大师介绍完,你们再看这个 logo,是不是感觉不一样了?莫名地有了一种生动的感觉?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真有点不习惯,方方正正的小米怎么就变圆了?但是原研哉告诉我,不要着急做判断,你回去看 7 天,7 天之后,你就会喜欢它的。

我不知道大家需要多长时间来习惯小米的新 logo,反正我一看就看了三年。但确实,越看越好看,越看越觉得,它很适合今天新的小米。”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