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格尔辛格:希望能跟苹果和解

时间:2021-03-25 13:53:28       来源:IT之家

今天,英特尔新上任的 CEO 帕特 - 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英特尔与苹果之间正在进行的竞争是 “有趣的”,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能与苹果进行和解。

未来两年,苹果将把 Mac 产品线从英特尔处理器过渡到自己的 Apple Silicon 芯片。苹果已经在转型的过程中进展顺利,已经发布了三款基于其 M1 SoC 的 Mac 电脑。对此,英特尔在上周发起了一场营销活动,给 Mac 和 M1 贴上了不如英特尔处理器的标签。

尽管攻击声此起彼伏,但格尔辛格表示,他希望苹果能成为英特尔未来的客户。格尔辛格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苹果过于依赖目前的供应商台积电生产 Apple Silicon,英特尔希望提供自己的服务。

苹果是一个客户,我希望让他们成为一个大的代工客户,因为今天他们完全依赖台积电。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很好的选择,让他们也能利用我们的代工服务,就像我们与高通和微软合作,利用我们的代工一样。我们要提供伟大的技术,有些事情是世界上其他地方做不到的。

Gelsinger 将最近与苹果的紧张竞争归结为行业仍有创新空间,以及 PC 需求是十多年来最高的。格尔辛格接着说,“苹果和 Mac 生态系统的竞争乐趣正在进行”。

所以很明显,你已经看到一些 [芯片制造]的竞争能量恢复了,因为有很多伟大的创新要做,而我们已经有十年半没有看到 PC 需求达到这个水平了。世界需要更多的创新,而苹果和 Mac 生态系统的竞争乐趣正在进行。

IT之家了解到,作为其反 Apple Silicon 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英特尔最近聘请了前 “我是 Mac”演员贾斯汀 - 朗(Justin Long)出演一系列广告,将 M1 Mac 与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比较。此外,英特尔还转战 Twitter 开展活动,并创建了自己的网站,将 M1 Mac 与 PC 进行比较。

关键词: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