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Navi 23结构图曝光 2.44GHz高频创历史

时间:2021-02-01 11:30:39       来源:快科技

AMD GPU虽然在NVIDIA面前竞争力始终火候不足,RX 6000系列好不容易性能追上了又严重缺货,但在一些非显卡领域,AMD GPU倒是不断攻城略地,主机有微软Xbox Series X/S、索尼PS5,手机SoC有三星,汽车甚至拿下了特斯拉。

最新消息确认,特斯拉2021版车载娱乐系统使用了AMD Navi 23 GPU核心,也就是和Navi 21 RX 6900/6800系列一样基于最新的RDNA 2架构,也是这代架构里最小的核心,对应显卡预计为RX 6600系列,它上边还有个Navi 22 RX 6700系列。

同时曝出的一张系统结构图显示,特斯拉车载系统中的Navi 23,搭配了三星的4颗GDDR6显存,单颗容量16Gb(2GB),总容量8GB,位宽128-bit,频率14GHz,带宽224GB/s。

RX 6600系列应该也是这个配置,并且与Xbox Series S非常接近,只是容量少了2GB。

显示输出有两路DisplayPort、一路HDMI 1.4,然后通过PCIe 3.0 x8通道与车载显示屏、板到板连接器相连,带宽为8GB/s。

特斯拉称,该系统的FP32浮点性能最高10TFlops,可媲美索尼PS5。

这样一来,Navi 23核心如果是32个计算单元(2048个流处理器),那么频率至少得有2.44GHz,大大超过Navi 21核心的2.25GHz,创下GPU历史新高。

RX 6700系列预计3月份才会发布,RX 6600系列肯定更晚。这么看来,货都优先供给特斯拉了?

不得不说,如今的游戏玩家真没有地位,抢不够挖矿的也就算了,还得给汽车让路。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