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周产5000辆 已达规划产能速度

时间:2021-01-28 13:43:35       来源:快科技

1月28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特斯拉的营业收入10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84亿美元相比增长46%。

四季度电动汽车总产量179,757辆,同比增长71%。同时,随着中国上海特斯拉工厂的产能持续攀升,特斯拉的交付量也在屡创新高。

特斯拉表示:公司将Model 3在中国的产量,提升到每周5000辆以上,并在扩建工程破土动工不到一年的上海超级工厂开始Model Y的生产。

此外,上海的Model 3的产能速度,已经达到了其设计时的生产速度,在弗里蒙特的Model Y产线,也有望很快达到产能水平。

当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Model 3销量,已经突破了万辆大关,在10、11、12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2万辆,一个月销量比国内造车新势力半年销量还多。

如今,Model 3的设计产能在2万辆左右,也刚好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需求的增加,特斯拉今后还将会继续扩充Model 3产线。此外,国产Model Y也已开始交付,上海工厂同样在满负荷生产。

特斯拉表示,在未来几年里,预计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年平均增长。特斯拉称,预计2021年汽车交付量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超过50%。

关键词: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