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第三代车载导航首搭于小鹏汽车上

时间:2021-01-25 11:23:56       来源:快科技

1月22日,高地地图正式发布第三代车载导航,小鹏汽车成为首款搭载第三代车载导航的企业。

第三代车载导航能力从“导人”升级为“人车共导”,利用AI视觉技术和高精地图,实现车道导航,让道路规划以及引导更加精准,助力智能产业升级。

据高德介绍,第三代车载导航是软硬件结合的小一袋车载导航解决方案,依托合作车企的全栈自研能力,已率先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

第三代车载导航不仅将导航由道路级升级为车道级,同时将自动驾驶系统感知到的动态信息及自动驾驶决策信息与车道级导航更精准匹配,驾驶者可以更加直观和实时地了解车辆驾驶状态。

此外, 新一代车载导航方案还融入了SR环境显示描绘技术,基于车载感知能力,对自车周边交通参与车、道路设计等进行渲染和可视化展示。

而作为高德地图的伙伴,小鹏汽车也将在量产车中搭载“SR自动驾驶模拟器显示”功能。

在小鹏P7上,高德地图的第三代导航将与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一起,让车辆变得更智能。

在NGP使用时,能够展现人或车驾驶的边界和责任划分,并通过准确的风险场景识别以及清晰的分级接管提醒,让驾驶员明确知道自己何时需要接管车辆。

同时,该功能还融合了动态交通数据及环境感知数据,包括了实时的交通信息、车道级路况、事件信息服务、交通预测等信息的实时反馈,为用户带来体验更佳的车道级自动导航能力。

关键词: 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