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大受欢迎 谷歌设法迫使用户转投Chrome浏览器生态中

时间:2021-01-22 11:39:24       来源:cnBeta

上周五,谷歌通过 Chromium Blog 宣布了将于 3 月 15 日限制第三方浏览器使用私有的数据同步 API 。 一些人猜测,谷歌此举或是感受到了新版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带来的压力,此外还有 Brave 和 Vivaldi 等同样基于开源的 Chromium 内核而构建的竞品。

显然,谷歌希望通过限制私有 API 的使用,将用户捆绑在自家的 Chrome 浏览器生态中。

而以 Microsoft Edge 为代表的竞品,不仅能够借助谷歌账户来同步个人数据,还有着自己的同步功能。

谷歌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将于 2021 年 3 月 15 日起限制对私有 Chrome API 的访问。

但是早在 2013 年,它就允许 Chromium 的各类 Linux 发行版制造商访问这些 API 。

为 Red Hat 社区的 Fedora 发行版打包 Chromium 浏览器的 Tom Callaway 表示:“通过该方法,我们可以拥有 Chromium 的开源版本、并使之具有与 Chrome 浏览器相当的功能”。

为了阐明利害关系,Callaway 还发表了一连串的长推文。其补充道:“虽然这么做并不能消除漏洞,但谷歌显然更不希望用户通过第三方产品来同步 Chrome 数据(比如书签),因而设法迫使大家转投 Chrome 阵营”。

关键词: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