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酷睿i7之父正式回归 研发全新高性能CPU架构

时间:2021-01-22 11:36:27       来源:快科技

Intel近日宣布,司睿博将在2月15日卸任CEO,曾经的功勋老将基辛格回归执掌,预示着Intel会实现一次小小的转型,更专注于工程技术。

正是在基辛格的召唤下,Intel迎回了一位技术牛人: 堪称酷睿i7之父的Glenn Hinton。

Glenn Hinton曾经领导研发了Nehalem架构(玩家戏称“你喝了吗”),2008年诞生,当时与Conroe(“扣肉”)齐名,是Intel在经历了奔腾4的挫折之后,重回王者地位的力作。

Nehalem也催生了酷睿i7这个高端子品牌的诞生,隶属于第一代酷睿家族,在桌面上又分为 高端的Bloomfield i7-900系列、主流的Lynnfiled i7-800系列两部分 ,都是45nm工艺制造,4核心8线程,封装接口分别为LGA1366、LGA1156。

在它之后,就是更多人熟悉的二代酷睿Sandy Bridge 。

事实上, Nehalem架构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它诞生以后的12年里,Intel x86架构服务器、消费级处理器中仍然可以看到它的影子,其生命力之顽强,甚至比六代酷睿的Skylake架构还要高出一筹。

Glenn Hinton其实已经退休三年,直言是在基因格回归的影响下,才决定重返Intel,未来将会领导研发一个新的高性能CPU架构项目。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