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 EV全年累销破12万 市占率高达43%

时间:2021-01-11 11:39:16       来源:快科技

要说2020年国内最火的新能源汽车,五菱宏光NINI EV绝对排得上号。其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台!不得不说它是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日前,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布销量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EV 12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单月实现销量35388辆,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新能源车型。

此外,宏光 MINIEV 在开售前 4 个月(7、8、9、10)蝉联中国新能源销量冠军。

全年累计来看,宏光MINIEV共销售127651辆,成为销量第一的民族新能源汽车。同时这一数字已超过了蔚来、小鹏、理想三家美股上市中国新能源车企2020年全部销量的总和。

别忘了它可是去年7月才上市的,不到半年,就达到了12万余的销量成绩,“人民代步车”果真名副其实。

另外,在《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中显示,宏光MINIEV月均销量市场占有率达43%,创造了小型新能源市场占有率的新记录;月均上线率达到93%,远高于新能源乘用车平均值。

值得一提的是,宏光MINIEV的热销还为上下游生态链形成价值驱动,今年,包括国轩高科等众多新能源零部件供应商落户柳州,规模化、平台化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日渐壮大。

另一方面,宏光MINIEV相关产业链股票被多家券商推荐,股价明显受益,且据媒体报道,每逢宏光MINIEV月度销量公布,多家供应商股价涨势尤为明显,“宏光MINIEV概念股”效应凸显。

目前,五菱宏光NINI EV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3.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88万元也是国内你能买到最便宜新能源汽车,并且官方承诺该车三电系统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若你有短途用车的需求,且没有电标限制,买一辆正经的纯电微型车确实比“三无老头乐”靠谱不少。可以预见,2021年,宏光NINI EV又将是大卖的状态。

关键词: 五菱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