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雅集》正式停映 官方微博晒图低调回应

时间:2021-01-06 11:05:25       来源:快科技

这两天,郭敬明新电影《晴雅集》停映的消息备受关注,虽然官方没有正面回应,但影片官方微博还是低调的晒图暗示消息的真实性。

1月4日晚上电影晴雅集官方微博晒出图片,虽然没有配任何文字,但是图片中还是给出了:“雅晴之约,感恩享受、此生无悔、侍奉为荣”宣传语。

随后这个微博引起众多网友的留言,从不少网友的留言看,他们会永远记得晴雅集这个名字。

据悉,1月4日晚23点40分,峨眉院线有关负责人表示,刚刚正式接到上级通知,郭敬明新电影《晴雅集》1月5日起不再排映,已经安排影院退票。

随后,有国内有不少影院也表示, 均称收到了相关通知,从1月5日起,院线不得再排映《晴雅集》。

对于此次下架事件,有圈内人士表示,跟郭敬明之前承认抄袭有关。就在2020年12月31日,郭敬明在个人微博上向庄羽女士公开道歉,原因是2006年法院判决郭敬明的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女士的小说《圈里圈外》。

随后,庄羽随后在微博上回应表示接受道歉。郭敬明提出愿把《梦里花落知多少》出版后的所有版税等收入全部赔偿给庄羽,如果后者不接受就捐给慈善。没想到庄羽提出了第三套方案,即把《梦里花落知多少》全部收益和《圈里圈外》所有版税合并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

庄羽的回应被很多网友认为是“高能反杀”,但郭敬明也很坦然,他随后表示,“感谢庄羽女士的大度和善良。再次为自己的错误说声对不起。我会按照您的提议,一起成立基金,希望可以为创作者们创造更好的原创环境。再次感谢。”

关键词: 晴雅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