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应急车道换胎被扣12分!交警道出原因

时间:2021-01-06 11:01:53       来源:快科技

高速上汽车爆胎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不过如果爆胎之后,你是选择呼叫拖车把车拖到维修店,还是在应急车道换胎呢?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真赶时间要在应急车道换胎的话,同样有注意事项,否则说不定就会被扣分罚款。

据报道,元旦假期当天,四川高速交警五分局六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一辆停在急车道上换轮胎的小车,蹊跷的是,其车头与行驶方向正好相反。

当时,车主何某在应急车道的内侧换胎,其妻子抱着孩子站在护栏外。同时,旁边还停有一辆皮卡车。

据车主何某介绍,皮卡车是给他送千斤顶的朋友开来的。自己当时准备驾车从遂宁返回成都,但刚上车就发现车子左后轮胎没气了。为了换胎的时候 " 更安全 ",他把车子就地掉头,让左轮胎靠路内一侧。

掉头时与它车擦肩而过

后来,民警查看了何某的行车记录仪,发现该车停靠应急车道掉头时,路上行驶车辆较多,并均与其擦车而过,十分危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逆行的都会受到处罚,不仅要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记满12分。因而,车主何某被处以驾驶证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同时,交警表示,在高速公路发生车辆爆胎需要换胎时,正确的做法是在应急车道停车,在车后方150米处设置安全标志。

然后请救援车将车辆拖到就近服务区或者高速路出口进行维修。等待救援时,车上驾乘人员均要退到高速路护栏以外。

关键词: 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