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暖风要不要开A/C键 为什么玻璃上全是雾?

时间:2020-12-21 11:43:18       来源:快科技

现在已经到了冬天,很多车主一进车首先做的事就是打开暖风,但车玻璃上的雾却很难退去,那么冬天开暖风到底要不要开A/C键呢?

对此,中石油表示,如果单纯为了制暖,那就不必按下A/C键,因为暖风用到的是发动机旁边的暖风水箱,汽车冷却液流动的时候回经过暖风水箱,使其一直有温度,在开暖风后,空气经过暖风水箱加热,再被鼓风机吹进车内,形成暖风。

更重要的一点是增加了汽车油耗,而且不只是一点点,特别是小型车辆还会出现动力疲软的现象。

不过,也有不少车主表示,如果不开A/C键,车玻璃上的雾水很难退去,即便开了除雾按钮仍然效果很不好。

车玻璃上出现水雾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车辆内部空气湿度较大,含有较多的水分;二是,车辆驾驶室内温度偏高,而车辆外部温度较低,内部空气遇冷则会凝结成小水珠。

这时候,我们需要从两方面进行改善:

一方面是开启A/C键,然后能迅速除去玻璃上的雾气,保证了行车安全。所以如果在冬季开空调,通过开闭A/C键就能起到快速制暖或者除雾的效果。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开启空调外循环,车辆内部空气不断更新,也可以降低车辆驾驶室内空气湿度;

另一方面,打开空调外循环,当空调开启外循环时,车辆外部的空气通过空调滤芯,经过空调管道进入驾驶室内部,如果冬季冷启动时,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开启外循环,降低车辆前挡风玻璃内外温差,从而防止车辆前挡风玻璃出现水雾现象。

简单来说,如果单纯是为了取暖,没有必要开A/C,但在除雾问题上,A/C可以快速解决。

关键词: 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