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分享针对M1 Mac优化的热门应用清单

时间:2020-12-15 11:23:52       来源:IT之家

此前苹果公司推出了首款自研基于 ARM 架构的 Mac 芯片 M1,配备 8 核中央处理器、8 核图形处理器和 16 核架构的神经网络引擎,CPU、GPU、机器学习的性能及能效,较目前的产品都有明显提升。IT之家获悉,苹果自研 M1 采用目前行业最先进的 5nm 工艺打造,集成 160 亿个晶体管。苹果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13 英寸、Mac mini 首批搭载 M1 芯片。

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近日分享了一份针对M1 Mac优化的热门应用清单,包括Mac应用商店中明星应用,如Pixelmator Pro、Adobe Lightroom、Affinity Designer、Darkroom、Fantastical、BBEdit、Instapaper和Twitter等等。

“搭载全新苹果M1芯片的Mac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性能,开发者可以针对M1优化他们的应用,以提供改变游戏规则的速度和功能。”苹果表示,“开始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充分利用M1的强大功能。”

在今年6月的WWDC 2020上,苹果透露计划从Apple Silicon 开始,在Mac中开始使用自己定制芯片,现在苹果已经推出了M1芯片。苹果表示,其在Mac中摆脱英特尔处理器的过渡将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消息称,未来的苹果Silicon Mac将包括重新设计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24英寸的iMac、小版本的Mac Pro等。

IT之家报道,上个月,苹果发布首批搭载M1芯片的Mac,包括全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基准测试证实,该芯片的每瓦特性能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苹果定制化芯片令人印象深刻,基本款MacBook Air性能超过了基于英特尔的16英寸MacBook Pro的顶配版本。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