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两车违停追尾后车负主责 定责结果引网友热议

时间:2020-12-09 11:34:55       来源:快科技

在考驾照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高速公路属于特殊路段,正常行车期间严禁在车道内停车,如果高速违停,导致后车追尾的话,很可能违停车辆负全责。

不过,日前,在武汉绕城高速上发生的一起车祸,前面两车路口并排违停,导致后车避让不及,从二车中间冲出去,并且与两车发生了严重剐蹭。可后续的定责结果,却让不少网友意外,追尾后车跟车过近负主责,前面两车违停负次责。

此事经过网络舆论发酵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大量关注与转发,并且定责结果也引起热议。(视频点此观看)

据监控画面显示,武汉绕城高速西互通口出,一辆黑色轿车在路口停了下来,紧接着又一辆SUV也跟并排停了下来。而后就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后车驶来差点撞了上去,紧急从路口的导流线上驶过,避免了事故发生。

而后面的白车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避让不及,车辆从违停两车之间钻了过去,致使三车发生严重的碰撞。

随后,事故车辆报警处理,警方赶来后将事故车辆人员紧急疏散到护栏外,并在车辆后方树立警示标志,同时联系拖车将事故车辆脱离现场。幸运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前面违停的两辆车是外地车辆,由于不熟悉路况,就把车停在了高速路口,查询导航设置路线,而后车因为避让不及引发了追尾事故。

最终,交警也出具了责任认定书,后车追尾车辆因为未保持安全跟车距离负主责,前面两车因为违停负次责。

对于这个定责结果,你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吗?

关键词: 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