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授要求修改泡菜词条 百度百科回应

时间:2020-12-09 11:31:05       来源:快科技

12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韩国一名教授向百度百科抗议,其“泡菜”词条中“韩国泡菜源于中国”的表述属于“错误”。

这位韩国教授向百度百科发邮件,就“泡菜”词条中“韩国泡菜源于中国”一表述表示抗议,并随信附上韩国泡菜的历史和文化等资料,该教授在邮件中要求百度百科方面“纠正错误的信息”。

随后百度百科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经过查阅权威媒体和学术文章发现,在《诗经》中的《小雅·信南山》就有诗句“中田有庐,疆埸有瓜。是剥是菹,献之皇祖。”,里面的“菹”就是酸菜的意思,证明在当时中国就有了酱菜的制作工艺。

在1300年前的韩半岛三国时代,中国酱菜传到了韩国,并结合韩民族的饮食习惯不断发展演变成了今日的韩国泡菜。

在完善了相关资料之后,百度百科最新的“泡菜”和“韩国泡菜”词条已上线。

关键词: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