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盛力荐理想:从20.6美元上调至60美元

时间:2020-12-03 10:42:09       来源:快科技

当前国内造车新势力三巨头,已齐刷刷在美股市场“聚头”。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以及各车企交付和业绩提升的利好,造车新势力在美股市场受到“热捧”,股价屡创新高,并且市值也随着暴涨。

虽然相较于蔚来、小鹏,理想汽车在美股市场算是相对“低调”一些,但是理想汽车的股价,在今年也是迎来了“飞升”。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1日收盘,理想汽车最新股价为34.86美元,总市值为29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15亿元)。

可以预见的是,参考蔚来和小鹏的股价表现,理想汽车的市值很可能还会继续攀升。12月1日,美国高盛将理想汽车目标价从20.6美元上调至60美元,维持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也上调了近3倍。

不过,即便如此,与电动车的开拓者特斯拉相比,二者之间仍有不小的差距。作为对比,即使高盛把理想目标价上调到60美元,与特斯拉当前584.76美元的股价相比,理想股价仍约为特斯拉的1/10。

此外,高盛也将蔚来汽车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7.7美元上调至59美元。并且还承认低估了蔚来在动力系统上的突破、BaaS电池租赁服务以及监管部门激励措施等消息面的带动作用。

当前理想汽车,仅推出了理想ONE这一款车型,国内补贴后首家为32.8万元,与小鹏两款、蔚来三款量产车在售相比,理想的车型布局稍显单一。

而且在员工数量方面,与蔚来相比,理想汽车也有一定的差距。在2020年上半年报中,理想汽车目前拥有员工2628人。

而蔚来汽车则有7442名员工,才能够实现11.3亿美元的销售额。因而有理由相信,理想汽车在2022年能实现43亿美元的销售额还存在一定的难度。

此外,在11月13日晚,理想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Q3)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Q3总营收为25.11亿元,环比大增28.9%。其中,汽车销售收入24.65亿元,环比增长28.4%。

截止到当前,理想汽车仍未实现盈利,Q3净亏损1.07亿元,亏损相较二季度进一步收窄。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想汽车现金储备为189.16亿元,相比2019年底的37.09亿元大幅提升。

在销量方面,理想ONE10月份销量为3692辆,本年累计销量已达到了21,852辆。

关键词: 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