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2性能如何?其实这次真正的大升级是它

时间:2020-10-16 14:12:40       来源:今日头条 大米评测

每年新iPhone的处理器性能都是秒天秒地,一方面是苹果Soc没有集成基带,相同芯片面积下,可以有更多的晶体管堆性能,再有就是苹果的自研架构实力确实给力,领先安卓阵营一代。

但今年A14是个例外,按照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CPU相对于A13只提升17%,GPU只提升10%。这性能提升幅度,实属挤牙膏,Geekbench跑分网站的最新成绩也验证了这点。

那么这次iPhone12最大的升级点会是什么呢?

再来看A14,提升最大的点其实是神经网络单元(NE),从A13的8核,直升级到了16核,机器学习能力提升200%。看来这次A14的晶体管很多都堆在了这货上。

狂堆NPU性能,其实也反映了苹果对iPhone12这代产品的一个主要升级方向:AR+计算摄影,这也是今年iPhone12Pro系列搭载激光雷达后能不能有突破性创新功能的关键点。

简单来说,有了足够的算力基础,才能软硬件结合开发出更多有意义的AR应用,通过更强的机器学习能力,让手机变得更加智能化,这差不多也是这两年各家旗舰Soc都在努力的方向。

而相对于手机的智能化,这两年汽车智能化技术应用的进步明显要更大,这点在启辰星上尤为明显。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好好看看,这款科技控偏爱的SUV:启辰星到底如何吧!

大人,时代变了!汽车大屏时代+高效语音交互

智能机新时代的开启,是来自初代iPhone那块3.5寸触摸屏,可以说屏幕是手机交互的重要窗口。智能汽车也不例外。目前来说,手机屏幕尺寸基本已经限定在7寸以下,毕竟人手握持能力有限,再大就不方便操作了。

但对汽车来说,就完全不一样了,启辰星内置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配合启辰和百度强强联手而生的启辰智联系统4.0,日常功能操作明显要比那些小屏中控舒服许多。

有了大屏+定制UI界面还不够,车机系统里,语音操控体验是一个重中之重,这就有点像语音操控在智能家居中的地位。

而对于汽车来说,语音操控的重要性还更高点,毕竟大家平时开车,需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开车上,而不是操控界面。

在这方面,启辰星的优势就很大了,全车支持四音区语音交互,语音识别效率很高,那么什么是四音区语音交互呢?

简单来说就是,汽车可以识别不同位置发出的语音指令,并提供不同的语音控制权限。比如驾驶座位进行语音操控时,可以为副驾驶座开启按摩椅模式,开启天窗,打开后座的窗户,调整空调温度等等。

而后座用户用同样的指令,启辰星会为乘客打开相应位置的窗户等,让语音指令有不同的权限,且能精准识别发出指令的人的位置,以此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语音操控,这就是启辰星独有的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

有没有觉得和科幻电影里,不同角色通过声控打开不同实验室房间的画面很相似?如今启辰星就可以轻松做到~

更好的驾驶体验:AR智能实景导航+智能辅助驾驶

大屏带来的另外一大好处就是车载导航在使用过程中就会非常舒服,屏幕越大,路面信息状况就越清晰,如果对着一块小屏幕去看路面信息会比较吃力。

当然想要让导航和驾驶体验更加智能化,光靠屏幕大还不够。硬件上启辰星除了15.6寸的中控大屏外,还有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关键是这三块屏幕还可以实现三屏联动,实现更加智能的导航体验。

比如日常导航时,启辰星可以结合AR技术,在12.3英寸的仪表盘上进行实景导航指引。这种所见即所得的画面,对于很多“路盲”同学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

同时还能在驾驶位置提供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功能,无论是哪个视角都能获得高效的路况指导信息,带来不一样的导航体验。

作为智能汽车,辅助驾驶功能自然也是少不了。拿我们最常用的定速巡航来说,常规的方案,只是释放了踩油门的脚,但在遇到前车刹车或者红绿灯时,你还是需要手动减速,然后重新开启定速巡航。

而在启辰星上搭载了最新的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则可以自动完成以上操作,遇到前车停止时,它也自动降速刹车,同时还提供了车道保持,全自动智能泊车等功能,轻松进入各种车位,让日常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更加安全。有了这些辅助驾驶功能,分分钟助你成为马路上的老司机!

我,能感应到你!智能钥匙感应+智能影像系统

多媒体娱乐方面,车机内置QQ音乐、喜马拉雅FM、爱奇艺等大家常用的多媒体应用,听歌刷剧都不在话下,一家人出行,轻松享受路上的时间。

让我们比较感兴趣的还是它的人车感应功能。相信看文章的小伙伴也都有类似经历~当我们停完车有时候突然会想起:我刚才车门锁了没?这时候会将信将疑的走回停车位,再次确认下~

而启辰星就可以完全解决以上困扰。启辰星可以通过手机APP的方式,对门锁、天窗、空调进行硬件控制,也可以添加手机蓝牙车钥匙,把车机联网功能和手机功能进行了完美结合。

关于安全问题,启辰星同样有更多思考,内置DVR智能行车记录仪,除了能够记录日常用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碰撞、刮擦外,还能在停车状态下远程唤醒,让你在用车的过程中更安心。

除了智能化,我还有更多好宝贝

作为智能汽车,除了智能化应用外,大家自然也会关心它的基础硬件表现到底如何?比如驾乘舒适度以及驾驶油耗方面的表现。

启辰星的一大亮点是它的女王副驾,不仅带腰托腿托,还能进行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功能,非常适合停车等人时开启使用,要是哪天开着这辆全新的启辰星去接送你的女王,突然开启这个“女王模式”,一定会让你的女朋友感到一阵惊喜。

而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一路风景尽收眼里,视觉上给人一种特别宽广的感觉。整车长度4691mm,宽1905mm,内部空间也确实很宽敞,周末一家人出行再也不用挤在一起,慢悠悠的躺着,享受旅途的风景。所以官方宣称的头等舱式的乘坐体验也不无道理。

原本想着这么宽敞的空间,这么多的智能化配置,油耗应该不低?但实际百公里油耗只有6.1L左右,看来这款轻混发动机的实际油耗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启辰星采用的是1.5T+48V轻混动力组合,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0kW,最大扭矩是260N·m,在同级车里规格是比较突出的。发动机亮点是涡轮介入的时间点比较靠前,让整车拥有更强的加速感和动力表现。

同时48V轻混动力增压系统,集成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等功能,在配备了更大功率的电机和锂电池以及更强的引擎控制模块后,不仅能明显提升动力响应,还能提升燃油经济性。这也是启辰星的油耗表现只有6.1L的主要原因。

结语:

越来越智能化的车机系统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这点上启辰星可以说是同级车里的佼佼者。

超大中控屏,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更强的车机硬件配置,丰富的功能接口,给启辰星提供了良好的智能化的硬件基础,但对于智能汽车来说,想要做好车机智能化体验,这些只是前提。

车机系统的交互,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系统,智能辅助驾驶,车联网功能开发等等,这些才是决定智能汽车最终使用体验好坏的最终环节。很多智能汽车可能只做好了前者,但并没有很好的完成后者,而启辰星从目前的体验来看,确实做到了两者兼顾。

这些汽车的智能化应用,放在前几年的汽车市场是不敢想象的,除了智能化应用外,启辰星在整车的内饰、驾乘体验、动力系统、油耗控制上也都有不错表现。有兴趣的小伙伴关注下启辰星,也可以去线下4S店自行体验一番。

关键词: 苹果12性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