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否认竞购荣耀传闻 华为荣耀路在何方?

时间:2020-10-16 14:11:40       来源:网易号 亿欧

10月16日,对于此前神州数码、小米等公司或将收购荣耀的传闻,AI财经社从接近小米的人士处获悉,小米并没有参与荣耀的收购。

10月14日,有消息曝出,华为正与神州数码及其他竞购者进行洽谈,商讨以最高人民币250亿元(约合37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出售部分荣耀智能手机业务。其他潜在买家包括TCL和小米等。

相关知情人士在报道中表示,此交易可能是现金交易,计划出售的资产尚未确定,但可能包括荣耀的品牌、研发能力和相关的供应链管理业务。

9月15日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生效后,台积电、高通、三星等第三方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华为麒麟系列芯片绝版,在此背景下,通过出售荣耀使其脱离华为体系的限制未必不是一条自救途径。

对此,华为方面则有多位内部人士对外表示消息不实,但集团官方目前并没有发布公开口径。当日,TCL回应称,对参与竞购荣耀的传闻不予置评。而小米也并没有参与荣耀的收购。

除此之外,有行业人士认为OPPO和vivo这样的手机厂商也都不会参与竞购,作为国内头部的手机厂商,他们的手机体系已经很完整,荣耀对其加成并不大。

荣耀产品线诞生于2011年9月,2013年开始独立运营,对标小米的互联网手机模式,补足了华为当时缺失的线上市场。目前小米旗下已有Redmi品牌,而荣耀作为线上互联网品牌,与Redmi的品牌定位相似,收购荣耀可能不能为小米带来太大收益,甚至可能影响到其本身的供应链。

消息人士猜测,收购传闻可能会为小米带来一波股价的上涨,因此小米尚未对竞购消息作出回应。10月12日周一开盘后,截至14日收盘,小米股价上涨10.98%,是一个月以来上涨势头最好的几天,市值超过5500亿港元。10月14日当日,小米股价也上涨了2.42%。

同样受到收购消息的影响,神州数码在10月14日也经历了一度涨停的时刻,收于29.81元,较前日涨2.83%。

有消息表示,接手荣耀的更有可能是一家有国资背景的联合体,华为荣耀出售价格最高达250亿元人民币,该项交易有望在两周之内最终达成。

关键词: 小米竞购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