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12姗姗来迟错过5G“风口”了吗? 国行最全5G频段

时间:2020-10-15 15:13:06       来源:今日头条 E星科技

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12系列新品,全系支持5G网络。苹果是最后一个发布5G手机的大厂,国内手机厂商去年就开始发布5G手机了,姗姗来迟的5G iPhone错过5G的“风口”了吗?下面来一睹为快!

宁缺毋滥的极致主义者:或许是地表最强5G

苹果是最后一家发布5G手机的大厂,但是iPhone系列在5G上的表现异常优秀,以iPhone Pro(国行版)为例,这款手机一共支持17个5G频段:n1、n2、n3、n5、n7、n8、 n12、n20、n25、n28、n38、n40、n41、n66、n77、n78、n79。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宣传最多的5G频段仅有9个,所以iPhone12的5G或许可以说是地表最强。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缺少了n71频段,同时也不支持毫米波。目前大多数国家5G网络覆盖使用的是Sub-6GHz的频段,使用毫米波的国家并不多。国内目前组网的主要频段是n41和n78,所以不支持n71和毫米波也影响不大(这个缺点在美版iPhone12上补齐)。

全系支持5G,但不是全程使用5G

iPhone 12 Pro 还拥有智能数据模式,可智能地判断何时需要 5G 速度,并实时平衡数据用量、速度和耗电量,帮助延长电池续航(这就是电池缩水的理由?)。简单来说就是只有在需要高速网络的应用场景下系统才会切换至5G网络,在低流量场景下依旧会使用5G网络。

什么场景算是需要高速网络的场景呢?目前手机似乎只有在下载大文件的时候才需要高速网络吧,这应该也是目前5G手机唯一的应用场景,其他场景4G网络完全可以满足。网络的切换会不会造成卡顿也是苹果需要考虑的问题。

错过5G时机了?落后“亿”个时代

5GiPhone姗姗来迟,苹果是否错过了5G的时机呢?先拿数据说话:中国信通院发布2020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08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67款,其中9月份5G手机出货量1399.0万部。中国5G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亿”时代,中国市场是苹果手机的重要市场,苹果显然已经错过了很多。

再来看看全球市场:行业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预计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78亿台,其中,大中华地区占62%。今天已经是2020年10月14日,2020年仅剩一个半月,苹果显然也错过了很多。

但这就能说明苹果错过了5G时机吗?显然不能。5G网络的覆盖问题就不多说了,这只是时间问题。最简单的,5G在手机上的应用场景有多少呢?答案是几乎没有,4G网络已经可以满足手机的大部分应用场景,5G带来的仅仅是网速上的提升。可以说5G目前对于普通消费者就是伪需求。

2020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333.4万部,其中5G手机1399.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0%。1-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6亿部,其中5G手机1.08亿部,占比47.7%。即便是5G普及较快的中国5G手机的销量占比也不过50%,所以苹果肯定是没有错过5G时机的,但已经错失先机。

写在最后:iPhone虽然错过了5G的先机,但是凭借苹果的产品力、粉丝量和市场口碑,逆袭还是有机会的,毕竟后发也有后发的优势。你会支持全系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系列吗?有哪些缺点是你难以接受的?评论区见!

关键词: 国行苹果5g频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