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pad x1异形好不好?联想 X1 Helix评测

时间:2020-10-14 14:48:2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说到异形二字,想必大家都会联想到美国科幻片《异形》,外太空生物侵略地球等情节使人欲罢不能。根据这个,联想推出的ThinkPad X1 Helik异形机可以说很成功的吸引了人的眼球,了解过ThinkPad X1 Helik这款笔记本的朋友都很清楚的知道,其实它并不是真的“异形”,而是更倾向于宣传它不同于其他款式,它的设计细节是与众不同的,那么,这款产品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一、理解Helik的三个意义(设计细节):

首先要理解Helix存在的意义。“Helix”原意是螺旋结构,也可以理解为某个知名乐队的名字,螺旋形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完整性,把完整性概念赋予笔记本产品,X1 Helix 就是要体现这样的特性。

螺旋形完整特性:多 风扇 连通,承上启下

X1 Helix在底座上配备与机身风道想通的散热风扇,实属少见

X1 Helix机身上下各有一个散热通风口,而下部风口与底座相连

Helix 实际变形意义:屏幕可翻转安置,多重操作模式

如此看待 X1 Helix,俨然一款笔记本产品

如果这样放置,又多了一些平板体验

Helix 结构特性:采用特殊的转轴设计

X1 Helix 机身与底座可分离使用,而底座转轴又采用特殊结构

二、Helik触屏、触摸、键盘与手写功能体验

配合 Windows 8 系统的操作体验而配备触屏幕,X1 Helix 的触屏体验感受还是不错的,手持感觉不算重,不到 1 公斤的重量对于双手握持没有太大的压力。 电容 式触摸屏的良好体验早在 Tablet 2 身上就有所领会,重点是该机配备了电磁屏,虽然手写功能很实用,但是售价也因此高了不少。

除了触控体验以外,X1 Helix 依旧保留着 ThinkPad 经典的键盘触摸板设计,这也就是为何该机需要搭配键盘底座的原因。无红帽不 Think,自 IBM 时期一直留传至今的键盘规格设计,X1 Helix 没有抛弃。键盘虽然改变了键帽形状,但操作手感依旧是老样子,韧性十足,回弹有力。

键帽不同手感依旧

玻璃触摸板使用体验优于塑料或金属,体验过后的第一感受就是“滑”,没有塑料或者金属的那种毛刺感与阻塞感,配合 Windows 8 系统的一些手势操作,总的来说这种毛玻璃触摸质感与操作体验要比塑料或金属好。

三、各性能测试

1、处理器性能

酷睿i7-3667U处理器是英特尔面向超极本推出的高端低功耗CPU,它的TDP为17W,拥有2个物理核心,支持英特尔睿频技术和超线程技术,采用22nm 3D晶体管技术制造。

在处理器性能测试方面,我们依旧选择CINEBENCH R10,它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通过渲染一张高精度3D场景画面,来测试处理器的多线程及单线程处理能力。对于X1 Helix而言,在CINEBENCH R10中的单线程得分5595,多线程得分为11596,这是目前超极本里最高的成绩。

2、游戏性能测试

对于 平板电脑 来说,现阶段加入独显是不可能的,X1 Helix所有核心硬件都集成在平板部分,所以X1 Helix同样没有配备独立显卡,而是采用处理器内置的英特尔HD4000核芯显卡,它在E模式下的3D Mark VANTAGE GPU项目得分为12327,与主流独显存在一定差距,无法满足大型3D游戏的需求,不过对于《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等网游来说,它还是完全可以应付的。

总的来说,ThinkPad X1 Helik这款产品,虽然在电池持久力方面比较弱,除去这小弱点,X1 Helik异形机无论在设计方面,还是在性能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加上ThinkPad产品一直贯彻“实用主义”,X1 Helik也不例外,坚持实用的设计,但并不是说他们是一成不变的,这一次,联想是加入新的元素,对于这些新元素各位市场是否接受,还待考察。对于它目前的定价虽然贵,但总有朋友选择它。

关键词: 联想 thinkpad x1 he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