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g 宽屏“视”界波 联想天逸100A新潮流

时间:2020-09-01 14:15: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被称为真正第二代迅驰的Sonoma平台无疑是近期笔记本市场最大的亮点,而与Intel合作关系十分紧密的联想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搭载多项新技术的天逸100A。与其它Sonoma平台产品所不同的是,天逸100A是一款14寸的宽屏笔记本,视觉表现尤其卓越,并融入了多项实用性功能,还进一步控制了产品的成本,使之真正成为贴近国内消费者的高性价比主流笔记本。

让视界转动起来

据2004年中低端笔记本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在同样的价位和尺寸规格上,80%以上的用户会选择宽屏机型,说明经过早期不断的推广,宽屏在视觉上的优异表现已经为用户所认知并接受。而在14寸宽屏上,重量、便携性、视觉享受等诸多要素达成了完美的统一,14寸宽屏于是成为潮流一族的首选。目前市场上的14寸宽屏笔记本产品屈指可数,联想新推出的天逸100A以其卓越的视觉表现、实用的配置、突出的增值应用脱颖而出,在宽屏笔记本市场风骚独占。

视觉优势是宽屏笔记本与生俱来的,而天逸100A充分考虑到了用户在实际应用中的需求,以多种创新的设计将这种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带来百分百的视觉表现效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逸 100配备了一个隐含旋转式内置摄像头,为用户的娱乐和视频通讯增添了无限乐趣。视频聊天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然而很多笔记本用户都有这样的体验:笔记本屏幕的位置一般要比台式机低,此时摄像头又只能放在左侧或是右侧,真正在视频聊天时角度非常不好。为此,在笔记本的LCD上集成摄像头开始流行起来,不过此时角度问题依旧困扰用户。天逸100A的旋转设计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在不用转动LCD角度情况下能够上下30自由度旋转,使拍摄广角相对固定摄像头有大幅提升。在QQ聊天或视频会议时,能够从最佳的角度捕捉到用户的形象,带来最帅的成像效果,而且这一设计使得摄像头不容易被碰翻,使得视频交流不会断掉,相反会更加流畅自如。另外,这个摄像头的隐含设计使得摄像头全部隐含镶嵌在LCD上方,相对180度旋转的摄像头内置设计,在与笔记本整体的和谐性上加分不少。这个摄像头拥有30万像素,在目前的网速和带宽条件下,这一像素水平已能满足通常的图像娱乐和商务应用。与传统USB接口的摄像头相比,内置隐藏式摄像头无疑更加灵活实用,更能摆脱数据线的束缚,甚至在户外也能轻轻松松地移动视频聊天。

强大的Sonoma平台:玩Doom也不是奢望

所有的应用都离不开强大的硬件配置,作为国内、国际领先级的笔记本厂商,联想在天逸100A上使用高配置的Sonoma平台,带来比第一代迅驰平台更为出色的性能。新的Dothan处理器搭配量身定制的Inter915PM芯片组使笔记本的运算性能大幅提升,绘图运算性能更是增加至高达200%以上。天逸100A匹配Intel Wireless PRO 2200 802.11b+g,相对Intel Wireless PRO 2100 802.11b,无线网络传输速度提升400%。总之,相比过去Centrino笔记本电脑,天逸100A充分满足主流用户对于卓越性能的需求,更能适合数字家庭生活,更广泛提供的无线应用空间以及卓越的音响效果和视觉效果。更为让人称道的是,天逸100A采用PCI Express x16总线的NVDIA 的GeForce Go 6200显卡,最大可支持256MB独立显存。比起通常的64兆的配置,无论是在图像传输速度还是在传输质量上都有了飞跃式的提高。此外这款产品支持的TurboCache技术使得显卡和显存在动态下达到最佳。与传统整合显卡的笔记本相比,天逸100A无疑带来了更好的3D性能。相对目前ATI全系列,NVIDIAGeForce 6200是同级GPU中唯一能支持Microsoft DirectX 9.0 Shader Model 3.0,核心性能甚至超越了台式机平台的主流显卡。如此一来,天逸100A无疑给3D游戏发烧友带来了福音,在天逸100A上玩DOOM3也能运行流畅,获得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一般的多媒体应用自然更是不在话下。在使用天逸100A宽屏LCD看DVD大片时, NVIDIA GeForce Go 6200的PureVideo技术也将大放异彩,带来最完美的画质表现。

人性化设计始终不渝

笔记本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功能与性能,高度的便携性、强大的扩展应用、丰富的增值应用也是一款优秀产品所必备的素质。天逸100A采用在这方面也是表现出色的。

14寸的宽屏笔记本不容易做得薄,所以在人们通常的印象中,宽屏笔记本就是庞然大物的代名词。而天逸100A集合了联想尖端的研究技术和开发成果,力争做到了最薄。实际的测试结果表明,天逸100A最薄处25mm,重量约1.88kg,是目前最轻薄的14寸宽屏笔记本之一,甚至比很多12寸宽屏还要薄,在便携性上表现优异。

从外观来看,天逸100A也会给潮流中人带来惊喜。它是全球首款采用镜面幻彩合金柔触型铝合金复合材料的笔记本,在不同角度下呈现出幻彩镜面的时尚纹理效果,一改往日笔记本电脑色彩单调的缺憾,更显得十分优雅。该产品的表面更是采用了黑色和灰色相间的彩条,融合了当今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可谓是时尚逼人。天逸100A的表面采用了特殊工艺制造的绿色环保的柔触型铝合金复合材料,耐划、耐脏、易清洁,用户轻轻松松就能打理好自己心爱的本本。天逸100A的精致还深入到了细节,如它的表面前端还采用仿皮防滑条设计,更加便于用户单手携带。又如它的整个操作平台采用“天圆地方”设计理念,工作区纹路清晰细腻,简洁明快,给用户使用时带来了更好的触感。

宽屏笔记本固然吸引眼球,但是产品本身的功能性也不容忽视。由于笔记本的扩展性相对较弱,笔记本能否提供足够的扩展接口令广大用户十分关心。天逸100A的数码接口相当丰富,同时还提供3合1读卡器,4个USB 2.0接口、1个IEEE1394火线接口、S-VIDEO和VGA输出等功能,可以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丰富的增值服务保证了天逸100A在同等价位下拥有更多的应用,给用户带来了超值的享受。联想丰富的软件方案给天逸100A带来了强悍的无线闪联应用。如文件备份和一键恢复软件、联想闪联任意通等方便好用的软件都在天逸100A中打包奉送。此外,天逸100A还可以不开机听CD,并拥有专门针对宽屏设计的屏幕保护程序等。这些强大的增值应用保证了天逸100A在中等价位下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应用空间。

天逸100A拥有卓越的视觉表现,时尚的外观,实用的配置,丰富的增值服务,这些优势完美地统合在了中等价位下。“14寸宽屏”加“Sonoma平台”和“NVDIA 的GeForce Go 6200显卡”的尖端设计使得天逸100A拥有超高的性价比,足以令其在中端市场独占鳌头,在笔记本电脑市场掀起强劲的“视”界波,成为今春笔记本市场的新宠。

原文地址:http://news.zol.com.cn/2005/0425/166519.shtml

关键词: 联想天逸1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