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苹果 App Store 收取 “垄断租金”

时间:2020-08-31 17:25:28       来源:IT之家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周四将矛头指向了苹果的 App Store,称该平台阻碍了创新和竞争。

扎克伯格这番言论特别提到了苹果与包括 Epic Games 在内的各种游戏相关应用的持续争议,也是在扎克伯格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其两家公司涉嫌反竞争行为作证后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发表的。

在周四与员工进行的一次网络直播中,扎克伯格表示,苹果 “作为手机上内容的守门人,拥有独特的扼制力”。他还声称,苹果的 App Store “阻碍了创新,阻碍了竞争”,并允许该公司 “收取垄断租金”。

“这才是真正能够改善人们生活的创新,”扎克伯格说,“而苹果只是一味地拒绝。”

扎克伯格还称,苹果试图封禁 Epic Games 的虚幻引擎是一个 “有问题的”和 “极具侵略性的举动”。

苹果被美国地方法院禁止撤销虚幻引擎开发者账户,但法院也拒绝了 Epic Games 提出的临时限制令请求,该请求要求恢复《堡垒之夜》在 App Store 上架。

就在周四扎克伯格进行网络直播的前一天,Facebook 警告广告商,iOS 14 中的新隐私功能可能会导致广告商收入下降多达 50%。

周四,Facebook 还声称,苹果阻止了其社交媒体应用的更新,该更新告知用户苹果将拿走 30% 的应用内购收入。

8 月早些时候,Facebook 抱怨称,苹果强迫其发布 “劣质”版本的 Facebook 游戏应用,以便被 App Store 接受。此前的报道显示,由于各种违反开发者准则的行为,苹果至少五次封杀了该应用。

IT之家了解到,这两大科技巨头之间的争议关系还可以追溯到更久之前。2019 年,Facebook 被发现利用其企业证书绕过 App Store 的限制,让用户下载一款数据收集的 “研究”应用,苹果之后暂时撤销了该证书。

关键词: 苹果